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 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蔣雅淇習慣把不懂的事情,隨手做筆記。(photo by 林亭妤/台灣醒報)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「有機會我就爭取,沒經驗就去問到懂。因為什麼都不會,所以什麼都可以問。」前TVBS主播、Studio A 執行長蔣雅淇,30日在《沒經驗,是你最大優勢》新書發表會上表示,她從零到進入媒體業,到離開主播台轉行投入商業市場自創品牌,都是「沒經驗」,卻成功的例證。蔣雅淇指出,她堅持人生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做滿2年,因為有敬業才有專業。剛進入媒體業時「從零開始」,沒有任何的人脈。她在邀專訪對象之前,會事先畫好電訪流程樹狀圖:若秘書接到電話她要怎麼說、秘書拒絕時她要怎麼接話、電話轉到本人時她要怎麼說…。「別人受不受訪是別人的自由,但不放過任何可能的機會是我的責任。」她笑說,第一份工作是在不斷受挫後進了《商業周刊》,第一次採訪的大人物就是王永慶,因為完全聽不懂台語,被老闆何飛鵬大罵:「寫5張爛紙也敢回來!」曾經因為太累睡過頭,沒搭到飛機被老闆怒吼:「明天起不要來上班了!」為了寫好稿,她可以加班到最晚,隔天早上來上班的同事看到蔣雅淇仍在辦公室更是嚇了一跳。被老闆罵不要來上班的隔天,蔣雅淇還是戰戰兢兢的進到公司,堅守自己的崗位不退讓,「敬業才讓我變專業。」她說。「沒經驗,反而讓我更大膽。」蔣雅淇提到在準備創立Studio A前,對於公司的運作什麼都不懂,於是她竟然把同行的老闆們一個一個約出來,一個一個向他們請教如何處理行政、財務、獲利。「出乎意料的是,這些老闆們也都願意跟你談!所以很多時候你以為別人不會告訴你的事,其實只是你沒有鼓起勇氣去問。」Yahoo!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,也到場為蔣雅淇主持活動,她笑說,「我沒當過主持人,不過既然沒經驗讓我有更大優勢,相信沒經驗也能讓我跳脫框架。」《沒經驗,是你最大優勢》一書在兩週內奪下博客來「新書榜」、「商業類」雙冠,一個月內成為誠品書店暢銷榜冠軍,讓蔣雅淇直呼神蹟,30日的講座也是座無虛席。蔣雅淇最後提醒,人生是不可能有100分的,不懂的,只要把它問到懂,那就是你的。她認為,不要怕,只要做,成功是留給堅持下去的人。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】
arrow
arrow

    bavol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